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鹏飞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341

        2020年11月27日下午2点,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章锦河教授应邀在7号楼225教室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旅游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地测学院院长康建荣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章锦河教授首先介绍了旅游规划的基本内涵,章教授认为旅游规划是围绕旅游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谋划,也是解决旅游业发展问题的关键,具有系统性、层次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随后,章教授将旅游规划分为旅游发展规划、旅游区规划和旅游概念规划(旅游策划)三大类,并提出了旅游规划的目的是保护、融合、控制、营销和创造。接着,章教授分别从资源、市场、区位、行为、环境、产业、管理这七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旅游规划的理论,强调旅游规划的实践要从取势、明道、优术这三个方向入手,同时要根据资源导向、市场导向、社区导向、持续导向转变旅游规划理念。最后,章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一个好的规划师,不仅要有广泛的阅读积累,悲天悯人的情怀,更要有吃得苦中苦的觉悟、梦想成真的自信和自强的意识。

        整场报告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内容丰富,章教授以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使在场师生对旅游研究产生了深刻地思考。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老师就旅游规划的相关问题与章锦河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