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科彬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890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4个教师节,帮助青年教师把好“师德关”过好“教学关”,9月5下午,地测学院在1206会议室举行系列活动,院班子成员、老教师代表及全体青年教师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尹燕萍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书记代表院党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的贡献表达深深的谢意。随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第一个环节是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尹书记首先就学院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的目的、意义及选聘条件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欧向军教授宣布了首批聘任的13名导师名单,并对导师和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院长康建荣对全体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聘专家颁发了导师聘书。

第二个环节是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尹书记就教育的使命和形势、师德规范和要求、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等方面进行阐释;向老师们介绍了加强师德建设和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背景,在场教师集体诵读《地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全部内容,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第三个环节是“今天我就上讲台”新老教师恳谈会。在这一环节中,老教师们根据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情之切切,言之凿凿,向青年教师们传授他们积累的宝贵的讲学技巧和方法,青年教师交流了初为人师的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老教师们纷纷耐心答疑解惑,介绍经验。最后康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投入教学,坚持立德树人而不是误人子弟,学会合理适度地利用好现代教学手段因材施教”等希望和要求。

第四个环节是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由我院江苏省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净老师现场示范《三圈环流》视频课并做详细讲解,字里行间充盈着满满的爱和责任。王老师这种对教育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对课堂教学精益求精的设计,对学生严格又真心的关爱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尹书记做简要总结。他感谢在场老师对活动意义的深刻认识和配合支持,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搭建新老教师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要尽快适应大学教师的新角色新岗位,立高远之志,积厚重之识,炼灵巧之技,铸善美之德,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优化自身素质,做学生爱戴、同行点赞、国家满意的好老师。(作者:马冬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