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术诚信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13

  913日下午14:20,我院在静远楼1106开展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术诚信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张晓辉老师组织,54位研究生新生到场认真学习了有关内容。

 本次学习,张晓辉老师主要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处理办法”,“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以及“硕士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等几个方面讲述了研究生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张晓辉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学位论文作假、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等内容的相关文件,在讲解的过程中,张老师对文件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生动形象的例子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及重视。张老师指出,“做学问一定要诚实,来不得半点马虎,学术不端的行为不仅连累他人,更是耽误自己”。

 最后,张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术目标,在研究生阶段要做好时间管理,实现自我精进。“不要看低自己,也不要高估自己,踏踏实实地去做。”

 本次学术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术诚信问题的认识,为今后三年的专业学习奠定了正确的方向和思想基础,也为大家完成目标梳理了思路,明确了方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