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探玄兔、入深海、丈崇阿,激励地测学子逐梦前行——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018

****************************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

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

同物既无虑,化去不复悔。

徒设在昔心,良辰讵可待。

***************************

本年度最贵的快递!重1731克!202012171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人民为这一激动人心的中国航天一大步欢欣鼓舞。不平凡的2020年,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奋斗者号标注中国载人深潜新坐标、珠峰高程测量取得新高度、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等,无不彰显了我国科技的领跑之志;这每一段征程,都留下了测绘地理信息人不可磨灭的足印!

 

作为相关专业的地测学子,亦是备受激励、倍感振奋,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籍此契机,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探月精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深研究生对自身科研工作与国家科技前沿关系的理解、感召青年学子立志高远、胸怀家国,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研究生学业同频共振,开展了探玄兔、入深海、丈崇阿,激励地测学子逐梦前行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支部书记王树果老师以及每位研究生党员将自身所学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电子信息、自然地理与嫦娥探月、载人深潜、珠峰测高等科技盛事相结合,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诉说了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为中国风采喝彩、为中国力量而自信,抒发了对祖国繁荣的真挚祝福。

 

此次活动以理想信念铸魂为落脚点,是地测学院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通过将研究生所学专业与祖国科技盛事相连接,坚定了他们投身自己专业研究、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的信念。

同时,作为202010月份新组建的支部,通过此次活动,加快了支部组织内部的人员磨合,激发了党支部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定位与要求。支部中的研究生党员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并深刻学习和理解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相信通过该支部研究生党员的榜样力量,可以引领更多的青年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供稿:王树果,2020.12.25)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