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八):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

发布者:范珊珊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568

为了让新生正确利用图书馆资源,9月12日10:10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7# 200D为新生开展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高俊芳老师主讲。

高老师首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了解文献及文献检索的分类,学习文献检索的原则和方法,掌握网络资源检索、图书馆资源检索等具体的流程。接着,高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总体分布情况及自习室的位置,随后,重点向新生阐述了学生借书与还书的有关规定,向提出新生文明借书、珍惜书本、按时还书的要求。讲座结束后,由老师带领新生参观图书馆,在老师与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基本的了解,让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图书馆不仅是汲取知识、提高素养、丰富内涵的重要基地,更是学习中心、文化中心和交流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