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大学生谈成长

发布者:范珊珊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695

9月13日19:00,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7#200D举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青年大学生谈成长”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学工处崔成前处长担任主讲。

崔成前处长以 “自信、情怀、底蕴、人格、能力”五大成长关键词切入正题,详细阐述了其含义,即自信是师大人的人格自尊,情怀是师大的成功基石,底蕴是师大人的成功法宝,人格是大学生发展的基础,能力是大学生发展的关键。崔处长提出大学生成长新理念,并通过实际案例,引导新生们思考如何踏出大学第一步,如何在大学把握机会发展自己。最后,崔处长着重强调了影响大学生成长的要素,如目标不明、实践不足等,旨在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在脚踏实地之中收获成长。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