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孙东琪副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509

2018920日下午2:30,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访问学者孙东琪博士在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去工业化”到“再工业化”:中国工业用地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伊始,孙东琪副研究员阐述了本次汇报将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诉、相关实践和案列聚焦四个方面展开。孙东琪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去工业化”理论下的中国工业用地保护的历程与现状。然后,孙东琪副研究员运用相关文献详细介绍了从“去工业化”到“再工业化”的理论基础,并以广州、深证、上海、顺德四个城市为例介绍了目前存在的三种工业用地保护类型。最后,研究员结合上面顺德的实证分析,向大家展示了“顺德区产业发展保护区规划”这篇论文,探讨了中国工业用地保护的发展思路,并进行了一定的评价与展望。

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的向孙东琪副研究员提出自己的疑惑,孙东琪副研究员也详细的给大家解惑答疑。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