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开展“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00

2018年11月1日上午九点,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206举办了第十三期“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张新林老师应邀作了题为《工业生态效率测度及其影响因素的空间效应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张新林老师首先从研究背景入讲,展示了当前工业生态的研究现状,并详细的讲解了工业生态效率测度的概念和研究进展。随后,张新林老师从同学们都比较关心的指标构建和研究方法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在日常科研学术中选取指标与研究方法的技巧与窍门。最后,张新林老师从实证方面对工业生态效率及影响因素的空间效应进行了分析,并对研究结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对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很多同学针对报告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张老师也一一耐心的做出了解答。整场交流活动师生围坐桌边,饮茶论道,气氛和谐。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慢慢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