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沈云中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666

99日下午两点半,现任教育部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联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主任、《测绘学报》编委、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沈云中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动力学法的卫星重力反演算法特点”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沈云中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GRACE卫星观测数据在大地测量学等多个地球科学取得了广泛应用,利用这些数据反演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地球重力场模型。沈教授针对动力学轨道的积分公式分析了线性化误差随轨道弧长增长也变差的特点,并提出了通过迭代计算和进一步改进以几何轨道为初值的线性化模型的建议。在报告的最后,沈教授提出了展望,指出了下一代卫星重力计划还需要研究的问题。

相信与会师生能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领会到关于卫星重力反演的一些前沿科学知识,并联系自身所研究的专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学习。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