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879

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206举办了第十四期“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我院刘雷博士作为受邀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分享。我院研一,研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刘雷老师首先从低门槛和难以掌握两方面阐述了经济地理学在学术科研中的难易度,同时在“困惑”、“研究对象”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经济地理学的些许思考。然后刘老师从“诱惑一:研究问题的多样性”、“诱惑二:认识世界”、“诱惑三:美好地方的选择”三个方面结合《我国国土空间开发的历程-不同时间不同研究问题》详细讲解了经济地理学的应用以及经济地理学实践性与整体性的特点。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老师也一一耐心的做出了解答。整场交流活动师生围坐桌边,饮茶论道,气氛和谐。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