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党史、祭先烈、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872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学生党员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热情,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4月2日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举办了“讲党史、祭先烈、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及淮海战役纪念馆清明祭扫公告倡议,此次活动采用网上祭扫方式,为烈士献花、点烛和寄语留言,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树果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淮海战役纪念塔和纪念馆:共和国永远的风景》,影片主要介绍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和纪念馆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文物,激发了支部成员对这段历史的思考和探讨,活动中每位成员都表达了自己对那段辉煌历史的看法。支部书记王树果老师向全体支部成员讲述了淮海战役的历史和故事,加深了全体成员对这场战役胜利的理解。

 

支部成员以支部集体名义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官网“网上祭英烈”专区进行了网上祭扫并献词:“向先烈学习,向先烈致敬,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革命精神永垂于心!” 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以满怀崇敬的心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气氛庄严而肃穆。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在支部副书记练靖文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每一位支部成员再次感受到那庄严和自豪的时刻,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增强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祭扫加会议室集中讨论的方式,组织有序、形式新颖、庄严肃穆,通过祭奠革命先烈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个人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亦增强了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凝聚力,使每位党员加深了对党史和革命精神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这种崇高的爱国精神深深震撼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中国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