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特邀青岛大学郭永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舒琪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317

        2021年5月20日上午9点,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郭永锐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作了题为“旅游地理研究:学科思维与多元想象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测学院史春云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史春云教授介绍了郭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郭教授分别从“T-generation 的旅游研究、旅游地理研究的多元想象力、旅游研究的地理思维、旅游地理研究的价值取向与路径选择”四个方面展开了这次报告。在讲到中国旅游地理学者的代际划分时,郭教授提及中国新生代学者在研究中依然要追本溯源;在旅游地理研究的多元想象力方面,郭教授提出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在旅游研究的地理思维方面,郭教授提出我们要做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在讲到旅游地理研究的价值取向与路径选择时,郭教授提出了两种价值”speaking for power” or “speaking to power”供我们思考。然后,史春云教授进行总结,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研究生们积极提出困惑问题,郭教授给予耐心的解答,至此,报告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更多的研究生对旅游地理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学习了做研究的方法:一是多读文献,扎实基础知识;二是紧跟学术前沿,谦虚好学;三是保持对科研的兴趣,多点想象力;四是多去调研实践,灵感来自于生活。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