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观看江苏高校“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代鑫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77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为了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寻找奋斗目标,地测学院23级新生于9月25日上午8:30齐聚17号楼200D教室,一同观看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教授主持的开学第一课。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视频开头的短短几字便点明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值青春,理应奋斗,不断向前。在视频中,我们了解了以顾衡为代表的,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南大英烈;了解了为社会主义信念而奋斗的李四光先生;我们看到了一位位南大的校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之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义无反顾的献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我们还看到了投身科研的教授们和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认识到了青年的担当,青年的奋斗。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新生们深受启发,心潮澎湃,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们深切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未来要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人格境界,赓续老一辈科学家和优秀青年努力奋斗的薪火。结束了开学第一课的观看,即将要迎来大学的学习旅途,地测学院23级新生定能如校训一般,崇德厚学,励志敏行。永葆好奇与热情,在江苏师范大学这个平台上挖掘潜能、拓宽视野、锻炼综合素质,找到今后人生坚实的立足点与出发点,肩负起青年强国的使命。

文字:朱涵玥 欧俣含 张迎娇

图片:记者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