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20234月8日,“国地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落下帷幕。由我院青年教师宋正姗和李建国指导的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卢薪宇、李柯欣、陈琳、祁汝佳共同完成的作品《亚热带林地恢复早期土壤有机碳变化及其主控因子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比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广东国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承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干旱区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协办,大赛主题为践行两山理论·助力双碳目标,旨在呼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传播资源国情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广大青年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围绕大赛主题,我院决赛作品以亚热带植树造林对土壤碳库影响为研究内容,分析了造林初期土壤碳储量变化,探究了造林初期土壤储量变化主要驱动因子,提出了亚热带地区植树造林初期维持土壤碳储量的相应对策。该研究成果获得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队伍庞大,共有181支大学生团队参与,分别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不同院校和专业方向,最终有65支团队进入决赛。通过本次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参赛学生展现了地测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强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也显著提升了地科学子的专业素质与实践技能。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