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举办“润心赋能·逐光同行”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莉莉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64

为了充分研判当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对策,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2月28日下午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地测学院党委书记耿艳主讲,地测学院研工组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耿书记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主要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学生异常心理的早期判断、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评估、应对与干预、预防与预警。耿书记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师的责任不仅是传授知识,更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体现了教师的爱与责任;同时,教师自身坚定的职业追求、平和的职业情绪、健康的职业习惯,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暖心”行动,培养研究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