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毕业季•办实事 | 地测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009

2021621日下午4点,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三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研究生党员。

首先,由今年考取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的2019级学科地理专业马进同学为大家做公务员经验分享交流。马进同学主要从名校优生、普通选调和公务员的区别、针对各类考试的备考经验和个人经历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他强调在备考过程中一是要加强自我认知,明确自身定位,做好备考前期准备;二是要量体裁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三是要提前做好考察材料的积累和准备;四是要重视体检环节。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让马进同学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让我们看到没有偶然的成功,只有长期的积累和努力。

接着,由考取西南大学博士的2018级人文地理学专业魏中胤同学为大家做考博心路历程分享。魏中胤同学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大家讲诉自己在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回顾与反思。他将自己的考博历程概括为五个阶段,一是不知博者;二是心萌动;三是奋力拼;四是一三折;五是远溯博索。魏中胤同学明确考博目标后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培训学习和学术讲座论坛,主持参与多项课题,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最终实现远溯博索。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个人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经验参考,激励大家奋斗不止,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