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学生党员赴铜山实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01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党员依托师范专业优势,助力铜山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自今年4月起以每月一次进校园的方式,围绕 “童心向党”“团结就是力量”“忆百年青年风采,塑今之少年风骨”主题开展。

“童心向党”主题微课围绕牢记党的生日、认识党徽党旗、手绘党旗、朗诵红诗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学习党的象征和标志的深刻内涵,坚定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团结就是力量”微课堂以建党一百周年来,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红色故事为切入点,鼓励学生崇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同时通过做游戏、唱红歌等启发学生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忆百年青年风采,塑今之少年风骨”微课堂,以革命先辈的奋斗事迹为主线,通过观看视频、知识抢答、绘制革命先辈形象书签,表达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

本次学生党员走进铜山实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助力引导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更加坚定服务社会的担当和使命。

 

手绘党旗表达爱党之心

耐心指导厚植爱国之情

4月“童心向党”主题微课堂

寓教于乐 学会真团结

5月“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微课堂 

师生互动共创活力课堂

用心制作革命先辈形象书签

6月“忆百年青年风采,塑今之少年风骨”主题微课堂

发放纪念礼物以示鼓励

 

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系列照片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