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047

202178日下午1430,地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支部第一书记欧向军教授为支部党员上党课;第二部分为支部书记王荣华老师总结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措施,然后各位党员进行交流和检视。

欧向军教授从中国速度角度为大家讲述了不一样的党课。首先,欧教授从经济总量大幅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斐然、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成效突出等5方面介绍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接着从科技投入增强、教育发展等2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教事业蓬勃向上;然后从深厚的历史文化、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文化及相关案例出发阐述了中国文化的繁荣;最后从人民生活的变化、甘肃、云南、贵州和广西的自然条件及中国政府对其现有状况的改善措施来说明中国的美好生活人民共享。欧教授在讲述过程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中国的变化速度之快,在场的党员听的津津有味,不但激发党员们坚定“四个自信”,而且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的深刻认识。

第二部分首先由王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王老师对支部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及说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措施。随后,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对于党史知识的学习情况,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反思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学习目标。经过每位党员的交流和分析,最终大家都感受到了生活在如此强大国家的幸福感,自己将为中国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坚定了要成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正能量的信念与信心。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