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地测学院举办“致敬红色经典,诠释初心使命”红色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781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深切理解党的苦难历史,致敬党的峥嵘岁月,58日晚630分,地测学院于科文2号楼#201举办了以致敬红色经典,诠释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十组参赛队伍参加,演绎了十个主题。其中,《金色的鱼钩》组以红军长征背景,用两幕情景展现了红军无私奉献的精神;《小兵张嘎》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以嘎子为首的人们打倒鬼子、获得胜利的决心; 《两个小女孩》、《刘胡兰》等表现了党忠于信仰的决心;《恰同学少年》表现了在新文化运动的背景下,少年们做于国于民有用的事;《战疫之家》体现了有党员的地方就有一面旗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时刻自发的冲在最前线;《绣红旗》中江姐用自己的针和线绣出了永不倒却的信念;《再见了亲人》体现了志愿军这些最可爱的人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的无私信念。

随后,评委老师们对大家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孟祥里老师表扬了大家表演天赋很好,演出很精彩,提醒同学们更应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努力成为优秀的自己;李鹏飞老师则以红色情景剧和情景剧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在表演的时候为何笑场?我们是否用心准备了?这三个问题来让我们反思自己是否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明白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在路上前进不息,而如今身处和平年代,更应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