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特邀浙江大学王志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49

2019年4月25日上午十点,浙江大学教授王志凯莅临我院,于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专题报告,我院地理学和区域经济学的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志凯教授首先从经济增长失速、投资增速、消费疲弱、中等消费陷阱、创新驱动不足和社会诚信缺失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经济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以及当下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随后王教授结合“钓鱼执法”实例指出政务诚信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优化商业环境、重视保护私有产权、加快要素市场建设和改革国有商业银行体系等方案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最后王志凯教授留了一些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也都十分积极的提出自己的见解与老师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探讨。

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收获了新知识,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对日后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