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莅临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334

2019年4月26日下午3:30,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李向东教授,于静远楼1106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流浪地球到宇宙简史》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康建荣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首先,李向东教授从近期热点“流浪地球”入讲,以专业独特的视角从三个方面“为什么流浪”,“如何去流浪”,“往何处流浪”为大家详细讲解,带领我们认识,理解宇宙,认识了恒星结构,太阳中的各种核反应以及天文导航等。接着,李向东教授用专业的术语,生动的图片,独特的视频将曾经神秘、遥远的天文学翻译成生动形象的面貌。李向东教授通过对刘慈欣流浪地球的探究,展现了李教授对于宇宙探究的坚守、认知和情怀,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地球命运的讨论与思考。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