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年调剂信息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1918

1.学校概况

江苏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区域引领性示范高校。学校现有泉山、云龙、奎园、贾汪4个校区,占地1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94亿元,图书馆藏书249万册。现有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11个学科门类。有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工程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具有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推免权。

2.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高级实验室3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6人。教师队伍中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培养人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高水平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人数的60%以上。

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实验机构包括测绘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和地球空间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测绘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土地规划研究所、现代大地测量实验中心、测绘信息工程实验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测绘与地理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测绘与3S技术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徐州市工程技术中心。

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包括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三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大地测量与数据处理、全球定位与导航系统、精密工程测量与工业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及其应用、近景摄影测量与超低空遥感、微波与高光谱定量遥感、变形监测与灾害预测、土地资源利用工程等。研究生就业率100%,就业方向包括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等用人单位,涵盖城乡建设、交通、水利、国土、建筑、铁路等各个领域。

3.调剂原则

现本专业接收调剂生数名,凡调剂生源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才能取得复试资格: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16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为准;

2)考试科目要求:初试数学科目须为数一;

3)专业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招考专业为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地信、大地测量。

4.调剂方式

所有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按照国家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和我校各专业调剂需求进行网上提交调剂志愿,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5.联系方式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邮编:221116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16-83403861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