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房艳刚教授莅临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349

2019年4月30日上午9时30分,于静远楼1106,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房艳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房艳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东北地区秸秆露天焚烧的影响因素识别——公平转型的基础》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房艳刚教授首先从宏观现实背景分析了秸秆焚烧的原因和危害,介绍了相关国家政策法规,又结合东北地区背景,提出了七个研究假设和一系列指标体系。接着,房艳刚教授向大家展示秸秆焚烧强度分布图,得出县域秸秆焚烧强度的中心在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和辽河平原的结论。随后,房艳刚教授比较了多种因素对秸秆焚烧的影响程度,提出乡村发展和环境整治的建议。最后,副院长仇方道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

报告结束后,房艳刚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房教授向各位师生做出详细的解答。场面十分融洽,本次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