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曹春香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208

2019年6月1日上午9:30分,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曹春香教授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作了题为“湖泊环境与古气候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地测学院康建荣院长主持,同时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曹春香教授围绕“环境健康遥感诊断”这个话题,首先基于中医“望闻问切”的视角,对于什么是地球健康的“遥感诊断”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接着对“环境健康遥感诊断框架”、“环境健康遥感诊断范围”、“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应用”、“环境健康遥感诊断专著”以及对“环境健康遥感诊断的展望”等方面作了较深入的分析。最后曹春香教授对于我国遥感技术现阶段的发展,以家国情怀呼吁我们当代年轻人定要好好努力,为我国遥感技术方面的发展贡献力量。报告中曹春香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与曹春香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最后康建荣院长真切的感谢了曹春香教授为我国遥感技术方面发展贡献的力量。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