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杨国霞副教授

发布者:方兵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3804

1、姓名

杨国霞

2、职务

教师

3、职称

副教授

4、研究方向

城乡规划

5、所授课程

城市详细规划、城市住宅区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住宅建筑设计、公共建筑设计等

6、个人简介

1993-1998期间就读于河南大学建筑工程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学方向),1998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徐州师范大学工作至今。

2003-2007就读于徐州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城市与区域规划方向)研究生,2007年6月获硕士学位。

2014.11-2015.4随团到美国加州大学分校交流访学,研修方向为城市与区域规划,研修期间对美国持续照护型社区的养老设施进行了参观调研,获得第一手宝贵的资料,回国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篇。

访学期间同时参观了UCLA大学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与了上课环节,对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环节与上课方式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自己的教学实践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7、教学及科研成果

1、教学方面

自任现职以来,本人一直从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工作,担任城市详细规划、城市住宅区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住宅建筑设计、公共建筑设计等课程的主讲工作,教学效果优良。多次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校先进工作者称号等荣誉。在本科生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等。

2、科研方面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城市住区规划领域。且近几年来,研究重点聚焦在养老设施配置、养老社区规划等规划学界的热点问题上,形成了自己相对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发表《城市规划》等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校级项目共计四项,具体情况如下:

1)主持或参与的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基地项目:供需平衡视角下城市养老设施配置研究(14JD029),撰写《持续照护型社区养老设施类型体系与其配建研究》一文,于2015年12月发表在《城市规划》上。目前该项目仍处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2)主持江苏省社科(青年精品)重点研究项目:快速老龄化背景下城市养老设施的配置研究(13SQB-055)。探讨了适宜的养老设施类型体系、提出了设施总量和适宜结构配比的建议等,撰写了结论性的研究报告,该项目已获顺利结题。撰写《城市住区公共设施配套规划的调整思路研究》于2013年10月发表在《城市规划》期刊上。

(3)参与(排名第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我国居家养老型混合住区规划设计研究(2012-R2-8),对居家养老混合型住区的功能构成、特征、规划模式进行思考,探索面向老龄化社会的理想居所。由此发表《居家养老型住宅套型模式探讨》《居家养老住宅套型设计研究》等分别发表在中文建筑类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上等。

(4)主持并完成校级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城市住区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研究(11XLA11),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城市住区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研究评价》,构建了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模型,对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量化研究,提出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满意度的举措,该研究成果已经在研究区域范围内的住区进行推广应用,该论文获得徐州市第十一届社科研究论文三等奖的荣誉。

    2)发表的学术论文

篇名

期刊名称

排名及字数

级别

1

持续照护社区养老设施构成体系与其配建研究

《城市规划》2015. 12

第一

1.2万字

CSSCI 期刊

文科B类 校级奖励

2

城市住区公共设施配套规划的调整思路研究

《城市规划》2013. 10

第一

 1万字

CSSCI 期刊

文科B类 校级奖励

3

城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满意度评价

《开发研究》2012.1

第一

0.8万字

核心期刊 徐州市政府、市厅级,三等奖,

4

我国居家养老型住宅套型模式探讨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2.10

第一

0.8万字

一般核心期刊

5

欠发达地区新农村建设中的公共设施配置探讨

《小城镇建设》2011.9

独立

0.8万字

6

我国居家养老住宅套型设计研究

《徐州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9

独立

0.8万字

7

我国老年人居住建筑模式探讨

《中国住宅设施》2011.10

第一

0.5万字

8

徐州户部山古民居的生态解读与保护研究

《住宅科技》2011.12

独立0.5万字

9

居家养老住宅的居住空间分析

《住宅科技》2011.10

独立

0.3万字

10

基于功能城市化的徐州城市功能定位与发展策略研究

《经济研究导刊》2008.6

独立

0.3万字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