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胡召玲教授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3918

1、姓名

胡召玲

2、职务

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

3、职称

教授

4、研究方向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

5、所授课程

遥感概论、遥感数字图像处理

6、个人简介

胡召玲,女,山东莱州人,1973年2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测量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7月于山东科技大学获测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7月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理论及应用。2001年8月至今在江苏师范大学工作,2012年1月至2012年6月在德国Friedrich-Schiller-UniversityJena大学地球观测系访问学习。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与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获徐州市总工会授予的“徐州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08年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7、教学及科研成果

分别于2010年、2011年指导研究生在江苏省高校测绘与GIS软件开发创新大赛中分别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本人至今在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学科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达20余年,具有较强的研究力量和技术水平。共主持和参加了十几项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和其它科研课题的研究,其中4项是国家级科研课题,分别是: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全极化SAR数据的煤矿区土地覆盖变化信息提取研究”;作为主要参加者(第3)完成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植被高光谱遥感数据非线性细部特征信息提取及应用”;主要参加(第2)1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监测应用系统”的专题“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信息集成平台研制”的研究;主持完成1项国家测绘局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研究;在德国访学期间,参与ESA-NRSCC(欧空局与中国国家遥感中心)“森林龙2”的研究项目。现正主要参加(第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市厅级科研奖励2项,其中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共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加编写本科生、研究生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几十余篇,主要涉及遥感图像数据融合、极化SAR图像处理、土地覆被遥感变化监测、GIS理论与应用等内容。其中EI全文检索10余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学科权威期刊《地理学报》、《测绘学报》、《遥感学报》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篇。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