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滕春惠副教授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4154

点击查看原图

1、姓名

滕春惠

2、职称

副教授

3、研究方向

区域地理,区域旅游开发与规划,地理教学

4、所授课程

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管理,风景名胜区规划,世界自然地理,地理教学过程设计

5、个人简介

199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2003年在陕西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自1993年8月来我校工作后,先后在地理系、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测绘与城市规划学院担任教学工作。

6、教学及科研成果

入校以来,我积极承担了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主讲了《世界自然地理》、《旅游地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学》、《世界旅游地理》、《旅游开发与规划》、《中国自然地理》等课程,并承担了《导游服务野外实习》、《区域地理野外综合实习》等实践课程的野外教学指导以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教学效果良好。

在科研方面,我主要从事区域地理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向的研究工作。2006年在《人文地理》(核心期刊)第6期发表《江苏省旅游资源的文化构成及其开发》,第一作者;2006年在《商场现代化》(核心期刊)11月中旬刊发表《基于SWOT分析的徐州市旅游产品开发研究》,独著;2004-2005年参与安宇主持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G1-004江苏文化大省建设,并参编《和谐社会的区域文化战略——江苏建设文化大省与发展文化产业研究》第九章第二节,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万字,该项目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年在《徐州教育学院学报》第1期发表《发展美食旅游的战略性思考——以徐州为例》,独著;2004年2月参编了教材《旅游地理学》,3.5万字,科学出版社出版;2003年在《徐州师范大学学报》第3期发表论文《徐州市城市旅游形象设计》,独著,获2002-2003年度徐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三等奖; 1999年在《徐州师范大学学报》第1期发表论文《徐州市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研究》,第一作者。2004年我的论文《徐州市旅游产品开发的SWOT分析与对策》获徐州市第二届科技论坛一等奖。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