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特邀南京大学甄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066

2019年6月11日下午16时,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静远楼1106特邀南京大学甄峰教授来我院讲学指导。甄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智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测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甄峰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智慧社会的崛起与国土空间治理的背景,应用仿真硬、软件进行实验,借助图形、图像、文本和动画提高仿真过程的直观性,在此基础上提出智慧国土规划的必要性。接着,甄峰教授向大家展示智慧国土规划的总体思路,并列出国土空间规划新趋势、研究进展和探索思路。甄教授提出减量化国土资源数量供给、人本化三生空间组织、绿色化国土空间修复和智慧化国土空间治理的规划路径。随后,甄峰教授对智慧国土空间规划标志的技术框架做了详细的解读,以南京和徐州为例,提出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的建议和相关制度机制保障。最后,甄峰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与甄峰教授进行探讨,场面十分融洽,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