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地测学院特邀沈治雄教授、于世永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144

2019年6月12日15:00,在8号楼210室地测学院分别邀请到沈治雄教授、于世永教授作学术报告。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海洋科学系沈治雄教授就西北大西洋百年时间尺度上的飓风驱动的障碍物增长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报告,于世永教授作了题为“LinkedClimatic, Environmental, and Societal Changes in the Lower Yellow River Areaduring the Neolithic-Bronze Age Transi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康建荣院长主持,同时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沈治雄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包括地表过程、环境变化、海平面变化、第四纪地质年代学、河流和海岸地质学在内的研究方向,接着通过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讨论引出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海岸线地质发生的变化,研究其起源与现状,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对沿岸流沉积物的不断堆积问题进行了探讨。整场报告内容由浅及深,涉及对海岸线最基本的认识及分类、沿岸流对海岸线方向改变的影响以及对其研究所采用的雷拉波探地方法等;另一方面介绍了全新海洋海岸地带的最新进展,大大开拓了在场师生的研究知识面。

接着于世永教授主要围绕“时代转型期黄河下游地区的气候,环境和社会变迁”对于历史变化过程做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并以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大禹治水的历史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今天的报告内容。于世永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分别积极向沈教授、于世永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沈教授、于教授也对我院学生的敏捷反应及活跃的思维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郁。此次报告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