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施建成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02

2019年6月14日早上9:40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在重点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与我院师生开展以《青藏高原地表能量时空分布特征的遥感观测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测学院康建荣院长主持,我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施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遥感实验室定位,通过遥感科学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创新,促进了空间地球系统科学和国家航天技术发展,服务于国家重大的需求。接着,施研究员就地球辐射能量平衡研究的重要性进行深入讲解,然后从青藏高原目前研究所面临的挑战提出思考:引起青藏高原冰川变化的成因和主控因素是什么?使得到场师生陷入思考当中。同时施研究员分享了他的研究思路与科学目标,其中包括地表净辐射遥感研究的思路、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观测、复杂地形的短波辐射遥感研究等,另外施研究员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在晴空长波下对辐射算法的改进。最后,施研究员在遥感技术和科学认识两方面进行了内容总结。此后,在场师生就自己的学术研究与施研究员进行交流探讨,如梁亮教授就模型使用的优缺点与施研究员展开精彩的学术交流。

此次报告让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认识到科研创新与严谨是并重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