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蒋弥教授为地测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舒琪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685

         2021年11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蒋弥教授在线上为地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分布式目标时序InSAR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陈炳乾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听取了本次报告。

        蒋弥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InSAR的相关技术背景以及分布式目标的物理与数理定义。接着阐述了分布式目标时序技术的演进史,其最早成型于2001年,当前的研究热点在同质选点和时序相位优化,而当前研究目标为:演绎解析表达式,寻找解析提高估计精度与计算效率。随后蒋教授为我们展示了分布式目标时序InSAR技术的核心算法和流程;最后蒋教授列举了在地理环境监测中分布式目标时序InSAR技术的应用实例。

        在互动环节,蒋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于分布式目标时序InSAR技术有了更好的了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