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63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3日下午,地测学院党委在静远楼1106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沈道海书记应邀为全院师生党员作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尹燕萍书记主持。

宣讲会上,沈道海书记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理论和实践等三个重大意义开始入手,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深入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价值,深情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深入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最后,他提出青年师生党员应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尹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和实效,进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