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2016年阳光宿舍室博会”系列报道(一): 地测学院举行“室博会”视觉形象发布会暨文明宿舍展评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143

5月17日中午,地测学院“2016年阳光宿舍室博会”视觉形象发布暨文明宿舍展评在9#1106会议室举办。地测学院党委薛深书记、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于海勇主任、地测学院党委庄园副书记、张晓辉老师、马东星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各班级辅导员及各宿舍代表到场观摩。

薛深书记发布了“阳光宿舍室博会”的主题、LOGO和吉祥物。本年度主题为“芝兰之室,室雅人和”,logo和吉祥物为我院同学原创设计。logo的左边形象“室”字,蓝色大C为英文单词clean的首字母,代表清洁,中间是黄色的英文单词sunshine,代表阳光,S下方为旋转90度的由黄色和蓝色共同组成的H,代表harmony 和谐,“室”下方的两个长方块象征着学生宿舍楼,蓝色和黄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室博会”的吉祥物是一只背着“宿舍楼”的可爱的小蜗牛,取名“窝窝”,寓意为宿舍是大家的小窝,地测学子会像蜗牛一样热爱自己的小窝。

接着,17个宿舍分别利用PPT和视频短片对宿舍的清洁卫生、文化创意、优良学风以及舍友间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行精彩展示,同学们通过歌曲串烧、歌曲改编、舞蹈、三句半、双簧、朗诵、书法、自制手工艺品走秀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出室友间浓浓的深厚情谊和大学生的精神文明素质。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于主任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创新意识和多才多艺给予赞赏,并对本次活动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基础资料、PPT展示、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综合评定,最终8#3-602-2四小baby、23#108-2 Wuli小家人、23#113-2 Genius、23#111-1我们的窝分别获得最佳清洁卫生宿舍、最佳文化创意宿舍、最佳优良学风宿舍、最佳和谐友爱宿舍。1#3-402-2琅琊阁、23#114-2小公主房、23#103清青小楼、8#1-302-3泗忍世界分别获得优秀清洁卫生宿舍、优秀文化创意宿舍、优秀优良学风宿舍、优秀和谐友爱宿舍。7#2-101-5达雅舍等获得入围奖。

据悉,地测学院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牢牢抓住学生宿舍这一载体,重视宿舍基础建设,强化宿舍育人功能,在每周辅导员走访班级宿舍、每周生活部检查宿舍卫生、每两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走访不达标宿舍的基础上,本年度特地举办“阳光宿舍室博会。室博会搭建“4+2”工程,开设“文明宿舍展评”、“活力宿舍争霸”、“乐活宿舍美秀”、“节能宿舍争创”四场专场竞赛,并通过开放“宿洞”、“学妹特权”等专项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内容增添活动的趣味性,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增加活动的参与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