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测学院开展“40年老支书与党的青春故事会”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欧俣含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910

2021年12月8日,地测学院邀请我校退休老教授赵兴勤老师开展“信仰公开课”之“青马公开课”——40年老支书与党的青春故事会,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支书等学生干部现场聆听此次课程。

课程伊始,赵老师分享了他与党的青春故事。赵老师自小就受共产主义革命英雄的引领,内心深处早已埋下了红色的种子。在大学进修期间,他积极入党,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留校任教后,他勇于承担作为党员的责任,担任起系里的党支部书记,一做就是40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支书,他始终不忘初心,在四十余年的教书生涯中一直兢兢业业,他时刻关心学生,严慈相济,桃李满天下。

赵老师与在座的学生干部分享了他学生时代当好一名团支书的经验。赵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起到标杆作用、表率作用、榜样作用,做好班风建设,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是作为干部的基本素养。赵教授教导大家要培养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具备“全局观念”,管理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引导周围的同学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赵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当代大学生要有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命运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