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95

2019年11月18日晚7点,地测学院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八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舒帮荣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市增长模型及应用》的专题讲解。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同学主持,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舒帮荣教授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的历史沿革,阐述了国土空间规划对土地科学理论方法的需求。其次,舒帮荣教授作了城镇空间研究现状评述,为同学们讲解了城镇用地扩张模型的构建方法,展示了城镇空间增长的成果案例。然后,活动进入了问题互动环节,舒帮荣教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舒老师在专业知识交叉应用、拓展认知空间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通过舒老师的讲座,对国土空间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