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地理教育》杨娅娜主编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代鑫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985

        202261014:30,由我校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学术报告在线上召开。由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重庆市地理学会理事、《地理教育》主编杨娅娜作为主讲人,开展了本次以“地理教研论文撰写中的问题与建议”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组织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此次汇报。

        本次报告围绕地理教研论文撰写中的问题与建议、写作的路径参考、论文的修改润色以及写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伊始,杨主编就地理教研论文撰写中的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介绍。分别从论文的选题、题目、结构、内容、形式、表达和格式七个角度指明了撰写论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辅之案例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随后,杨主编对写作路径提出了一个参考流程并举出详细案例。从内容和格式两个角度说明了论文该如何进行修改润色,并讲述了投稿的注意事项。最后,杨娅娜主编同我院师生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整场报告逻辑清晰、便于理解。同学们对论文的写作细节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写作中尽可能地做到正确与规范。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