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测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张晓辉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99

2019年12月10日下午3点,地测学院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地学沙龙∙导师有约”活动,王进欣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来去悠悠的那些气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同学主持,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进欣教授从“问题提出的重要性”、“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江苏沿海地区海岸带的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首先王进欣教授阐述了海岸带的6种温室气体的化学构成,其次,王进欣教授对研究地区的情况作了介绍,表示江苏滨海地区是全球演替最为完整的地区。王教授指出我们地理学是不确定性科学,在平时的研究学习中,需要培养出自我设计、解决实验问题的能力。最后,王进欣教授对海岸带温室气体的研究作了展望,对自己已做的工作和有待进行的工作作了详细阐述。在问题互动环节,王进欣教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之际,王进欣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我们理学学科需要具备理学思维的科学建议。同学们通过本场讲座对海岸带温室气体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