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领悟篇:找准定位,蜕变成长——地测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55

《问道 明道 弘道——做大学文化的引领者》主题讲座

主讲人: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

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开展了题为《问道 明道 弘道——做大学文化的引领者》主题讲座。首先,孟部长提出了“人生的关键—大学”这个概念并围绕此主题开展了此次讲座。孟部长列举了一些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大家讲解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以及方式,并陈述了勇气、智慧等多个重要精神对大家的好处,最后,孟部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做大学文化的引领者和传承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主题讲座

主讲人:校团委葛大伟书记

校团委葛大伟书记开展了题为《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主题讲座。讲座上,葛书记提出了“定量”、“参量”、“含金量”,三条“自燃”法则,强调同学们以自身为出发点,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战未来。同时希望大家在有学识、有文化的情况下,有目标的选择自己的人生。最后,葛书记最后葛书记对新生们提出几点希望:1.“备好地图”,即把握格局,明确学术资源的分布和品质,判断自己的方位;2.“从问题出发”,即思考研究、创新的起点及学术研究的法则;3.“到山顶上去”,即想要登到山顶,就要有独立的判断,要体力足、头脑清、意志坚;4.“画出心中最美的风景”。


《走近慕课mooc》主题讲座

主讲人:智慧教育学院茌良生老师

为让新生跟上信息时代的学习步伐,增强新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拓展新生获取知识渠道,智慧教育学院茌良生老师为新生带来慕课(mooc)讲座。讲座围绕如何确立目标,如何获取学习资源展开茌老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慕课(mooc)的“四大特点”,并结合现代名校授课方式,教导同学们如何在信息时代有效率地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各种多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地获取信息。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不仅传授给大学生互联网+理念下全新的学习方法,更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让同学们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汲取高质量的知识。


《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专业素养》信仰公开课

主讲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进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地测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马进为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团支部开展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专业素养》信仰公开课。马进围绕“爱国精神”“专业使命”“青年担当”分享了成长经历,他希望青年们能以实际行动展爱国情怀,并指出作为一名未来教师更要懂得“高素养、低姿态”的重要性。课上,具有支教经验的优秀学姐也从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经历,并耐心细致地为在场的新生答疑解惑。最后,新生们写下一段“送给四年后的我”未来寄语,希望在毕业时能给自己一份满意的成长答卷,担当起一名师范生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