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信、行——地测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087

2017年5月12日晚,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第一期业余党校培训第二讲在8号#J202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应邀给积极分子们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信、行》。

孟部长从三个方面与积极分子们展开了交流。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孟部长将发展历程分为三个阶段,并对每个阶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通过具体的数据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主流价值观的变化与发展;。二是“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从“最美教师”、“义气兄弟”为切入点,讲述了价值观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只有人民有信仰,国家才能有力量”。;三是“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孟部长从“明辨、勤学、修德、笃实”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及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学习,面对党。对于积极分子而言,要做到“平时生活要看出来,关键时刻要挺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出来”,这样才能坚定自己的目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最后,孟部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为结束语,并勉励告诫积极分子们要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此次党课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