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第四团支部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71

2023年3月28日下午,本支部顺利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举行的形式,举办地点在革命圣地—淮海战役纪念塔。由我班团支部书记高辰曦,副团支部书记侍晓颖统筹计划,由宣传委员魏文韬、组织委员胡洋从旁协助。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了解淮海战役、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参观环海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四个部分。活动开始,首先我班团员主动了解淮海战役,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我军于1948年11月6日至翌年1月10日,在以徐州为中心的广大区域内,对国民党军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战略性进攻战役。此役全歼国民党军55万余人,至此,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南京处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直接威胁之下,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日益陷入土崩瓦解之中,陈毅同志曾给予淮海战役高度评价: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接下来,我班同学瞻仰淮海纪念塔,并合影;然后同学们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淮海战役有关的事件,并通过一件又一件文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最后,同学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淮海战役所蕴含的宝贵的革命精神。

淮海战役是我军在兵力、装备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同国民党重兵集团展开的决定性的战略决战,最后以解放军的全面胜利而告终。在这场堪称奇迹的伟大胜利背后,有一种深厚且广泛的决定性力量,这就是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这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个奇迹的,不仅是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更是伟大的人民。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