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地测学院开展“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422

为给我院有意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指导,增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4月12日晚19:00,我院召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代鑫老师主持,地理科学(师范)系主任周亮老师主讲,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0级,21级,22级学生参加。       

首先,周亮老师就考研原因以及当下的考研形势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初步讲解。随后,周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两个建议,并进行了详细拓展。第一,选择大于努力,做好专业和地域的选择,正确择校至关重要;第二,认真学习数学,努力学好专业课,不断提升英语水平,做好时间分配,争取一战成硕,不负青春韶华。讲座最后,今年考研上岸的张瑞琦学姐、徐玟学姐、张若琛学姐及谭卓颜学姐相继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情况,从学习习惯、时间分配、科目备考的方法与感悟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周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结合经验传授一些具体可行方法。

此次考研讲座贴近当下,现场气氛活跃,一定程度上为即将考研的学子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上岸的决心,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征途。

文字:张迎娇

图片:记者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