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地测学院开展首届“笔下生花,图中藏意”——师范生三字一画大赛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91

为深化地测学院学子对自身专业的认识与学习,检验师范技能水平,地测学院于2023年4月22日上午在泉山西教1号楼举办了首届师范生三字一画大赛。与赛人员分为师范组与非师范组分别进行比拼,比赛内容有所不同,前者为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与版图绘制;后者为钢笔字、粉笔字书写。师范组完成书法比赛后,用抽签方式分为两组后进行了版图绘制比赛。在限定时间,完成篇幅的前提下,参赛人员充分调动自己的专业技术,展示日常的训练成果,完成一幅幅精美的地图版图作品。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的作品的优缺点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并给出相应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中做好师范技能训练,扎实地理教师的绘图基本功,选手们收获匪浅,认识到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学习了不少知识。

人需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此次比赛的开展,不仅进行了书法及版画的经验交流,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对地理技能的兴趣,有力促进了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