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邀请北卡罗纳州州立大学刘敬圃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方兵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982

 8月3日下午15:00,受地测学院邀请,美国北卡罗纳州州立大学刘敬圃教授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就“全球河流入海水沙的变化”和“全新世海平面变化研究的最新进展”两个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由常务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刘敬圃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近几年世界各大河流入海沉积物发生的变化,研究其起源与现状,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对目前由河流入海口地区堆积变化为侵蚀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内容涉及世界主要河流的入海沉积物在海陆架的沉积分布格局、典型事件和重大人类活动对全球河流向海输送沉积物的控制作用等;另一方面,介绍了全新世海平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大大开拓了在场师生的研究视野。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向刘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刘教授详细地给大家解答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