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喜报:地测学院21地15班获“江苏省优秀班级”称号

发布者:欧俣含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教育厅、团省委决定表彰一批江苏省优秀班集体。我院22地15班荣获“江苏省优秀班级”称号。

地测学院21地15班由45位同学组成,作为转专业班级,他们来自13个不同的学院,26个不同的专业,因地理教师梦最终相聚于此,共同创建了这个优秀的班集体,并为班级争得了省级先进班集体暨校十佳班级的荣誉称号。

学业成果:

班级体测合格率 100%

普通话二乙通过率 97.7%

班级四级通过率已达 93%,

计算机二级通过率 18%

班级平均学分绩点达 3.3

高数学习中唯一不及格率为0的班级,创造了学院转专业班级的最佳成绩。班级每期青年大学习都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达到完成率100%。班级定期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等主题团日活动,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加强正确的思想引导。在老师和学院团委的引领下,班级同学思想政治素质好,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班级成员积极申请入党,向党组织靠拢,做思想上的先锋者,紧跟党的脚步。班级内团员人数39名,入党积极分子29名,处在年级前列。

2022年度班级内同学共获得8个国家级,3个省级,11个市级,80余项校级奖项,其中英语类竞赛中共有校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5名,班级内目前已有1项省级大创、9项校级大创,参与校级竞赛达32人次,院级竞赛42人次。

志愿服务:2022年度,21地15班学子在校内外服务时长累计达1700小时,志愿参与各项服务和实践活动,获得市、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共计27人次。多位同学凭借在抗疫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家乡所在地政府的表彰。

班级团学活动:

2022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团日活动以及主题团日几乎都是以线上方式进行。本学期开始,班级在线下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同学们的的思想教育,让学生进一步深刻感悟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关爱他人,热爱集体,做好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校园垃圾清理活动

班级团建

2022年班级组织了团建活动,进行了你画我猜、听歌识曲、歌手接龙等精彩活动,促进班级之间的团结和友爱,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团建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增进相互之间的信任,同时,同学们也培养了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学会在团队中相互支持、协作。此外,组织团建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主动性和创新意识,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

优秀学子:

    

郝如梦,转专业后两次期末考试暂列班级第一,积极参加不同竞赛,并获得第七界全国大学生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学女组跳高第三名,校“三下乡”活动优秀志愿者,“帮农、助农、扶农”乡村振兴促进团优秀团员,“翰墨抒情怀,青春颂百年”二十大主题剧本创作三等奖,“巧手地测,创想无界”创意手工花一等奖。

郝如梦同学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要认清教育的真相是什么,是这门课能教会你怎样的思考逻辑和思维能力,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重新认识重新塑造自我,真正地去提升自我,而并不是死死扣着一个知识点不放去追求所谓的标准答案。

(图片来自:乐钦华)

乐钦华,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加入校融媒体中心、后勤集团融媒体中心工作,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乐钦华同学在刚开始接触摄影的时候只是用手机拍,后来慢慢学习了一些技巧,开始用相机和无人机摄影。进入大学之后先后加入了学校的融媒体中心、后勤集团新媒体中心,并多次为学校官媒供图。摄影是他最大的爱好,他很喜欢摄影的过程,希望将美丽的画面记录下来展现给更多人看,用镜头语言给人们传递情感与美。在他的心中,摄影从来不是所谓的“高山流水”,它是爱好,也是一件幸福且有意义的事情,能让大家看到更多美丽的事物。

雍鑫,共青团员,21地15班副团支书,曾获第六届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月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文类二等奖、其他作品类三等奖,校园网络文化节团体一等奖,校战“疫”好新闻评选一等奖。

雍鑫同学在文学写作方面小有成就,对于为什么选择文学这个问题,她认为最重要的是热爱,热爱是最初的起点。有了热爱,才有了迈出第一步的勇气。第二是文学的真实性。人无法想象出完全不存在的事物,所有的灵感来源都是生活。最后是文学给她带来的成就感。她想说,根据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来看,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的满足才是最基础最重要的。热爱文字,热爱文学,感知并热爱生命与生活,永远为所热爱的而热泪盈眶。坚信,文字是有力量的。

蒋晓迪,共青团员,21地15团支书,德育成绩1/45  智育成绩2/45。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国家级三等奖,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校融媒体中心“优秀学生干部”,校七十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在2022年度共青团评优工作中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度共青团评优工作中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

蒋晓迪认为,心若向阳,次第花开。大学里有很多机会和挑战,也充满着竞争和压力,没有人知道结果是怎样,失败也是常事,先往前走就是了。也许是抱着试一试的期待,或是带着开拓眼界的心态,她认为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学会坚定地前行,平和地接纳,去追求你真正愿意和想要的远比盲目地执着靠谱。蒋晓迪同学很喜欢一句话:流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之所以不断努力进取,其实是帮助自己不断积累经验和智慧,她认为只有通过这样循序渐进的过程,才能积蓄足够的力量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才艺展示

21地15的同学们多才多艺,在书法、绘画、主持,古筝、吉他、尤克里里,汉服、运动、摄影、无人机等领域都有涉猎,大放异彩。

其中,同学们在新媒体领域的才华尤为突出,班内同学为校级官方媒体推送42篇,院级16篇,其中,10万+推送一篇,表情包1套,为学校官博撰图16次。此外,班内同学还响应了徐州政府号召,参加汉文化宣传活动,成为了汉服宣传大使。

以班级为名义,凝聚榜样力量,21地15班既是优秀的集体,也有出色的个体,集体与个体相辅相成,共同绘出青春图景,拼出光明未来。祝愿我院能涌现出更多积极进取的优秀班集体!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