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微光·向阳” 心理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王雨迪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11

你还在为无处倾诉而烦恼吗? 那就快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心灵“树洞”吧。

5月25日下午,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微光·向阳” 心理主题活动在校心理夜市正式开启,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信息站站长、班级心理委员代表等组织并参加了活动。

当天的心理夜市异常热闹,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咨询和参与,同学们审慎思考、认真书写、记录心事,并把它装入信封,投进树洞。还有不少同学扫描活动二维码,线上进行了书写投递。

01“树洞”的故事

《皇帝长了驴耳朵》:相传有位国王长了对驴耳朵,因为每个给他理发的人看到他的驴耳朵都会忍不住告诉别人,之后就被国王恼怒杀掉。这天有个理发匠理发后不想被杀掉,就努力地不去将这件事告诉别人,但是秘密藏在心里十分辛苦,后来他跑到山上对着一个大树洞说出了这个秘密。顿时觉得一阵畅快,理发匠也就此保住了性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小秘密,如果你有心情想要分享,有心事想要诉说,无论喜悦或悲伤,成功或失败,“树洞”都会无条件选择倾听,安静、温暖地守护在你身边。

公开树洞:将你愿意与大家分享的故事装进绿色信封,投入绿色信箱中。

保密树洞:如果想让树洞珍藏你的故事,把信装进白色信封,投入上锁的白色信箱。

02“云”上共情

为了便于实时倾诉,你还可以选择“云”树洞,扫描二维码即可写信。我们张开怀抱,相聚云端,等待你的投递。

03 万古长青,树洞长存

夜市会打烊,但树洞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

我们在树洞相遇,聆听你的心声……

活动自5月25日起长期有效。

投递地点:静远楼一楼的大厅。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