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北京大学张飞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840

2017年11月5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张飞舟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1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常务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飞舟教授在题为“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报告中首先以引言揭示了时代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现状,其中以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代表,整合已经开始,世界正向仪器/工具化、互联化、智能化演变。紧接着叙述了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发展,这其中包括智慧城市定义及建设意义、智慧城市特点、物联网概念特征的发展概况等,进而对大数据时代和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的总结。然后从大数据谈起,金融大数据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大数据与北斗系统、生命科学大数据时代来临、我国大数据发展的战略以及大数据对社会的影响。最后张教授总结到:一要注重思维的变化;二要注重商业价值的变化;三要转变数据风险的应对方式。

相信师生们能在本次张飞舟教授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学术讲座中领会到关于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核心思想,并联系自身所研究的专业,积极思考如何应对智慧城市建设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与学习。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