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四):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03

为了让新生入学后能更好的自我调整,9月27日晚7点,我院特邀校学工处薛静华老师在17#200D以“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为主题开展了讲座。

薛静华老师以如何读大学的问题切入正题,同时指出良好的人际交往,可以满足大学生对友谊、归属、安全的需要,可以更深刻、更生动地体会到自己在集体中的价值,并产生对集体和他人的亲密感和依恋之情,从而获得充实的、愉快的精神生活,促进身心健康。薛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大学适应期里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种种变化,并提出现今的大学生易由此引起迷茫自卑、缺乏动力等心理问题。为此薛静华老师指导大家要善于从正视现实、正确认识自己、掌握人际关系和学会舒缓压力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心理调试,并鼓励大家在绝望无助的时候积极进行心理咨询,例如主动找本院心理老师沟通,或者向学校的心理咨询站的老师们寻求帮助。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