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国奖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53

为树立典型,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于201711171830分在静远楼1106举办了国奖经验交流会。

本次国奖经验交流会一共分为两个部分: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和各专业介绍。活动伊始,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喆为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四位国奖获得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四位国奖获得者也都毫不吝啬、倾囊相授。王胜利同学以“智商、情商、态度哪一个更重要?”这一问题引出自己的交流内容。他从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科研会议、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叙述了自己是如何提升自我的。在叙述中,他着重强调了自己的投稿过程,让研一的各位同学熟悉了投稿的流程,还为我们提出了“注重细节”、“不必气馁”的宝贵建议。朱寿红同学则为我们提出了五个建议:“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多读文献、集中时间读文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文章是改出来的、交流是最好的老师”、“忌急于求成、忌没有自信、忌心浮气躁”。她还细心地为我们推荐了两款文献阅读软件,并展示了一些实用的功能。范颖同学从个人成果、读研信念、论文撰写、读研建议四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研究经验。最后,袁荷同学整理概括了论文从写作到发表的各个过程,与我们进行了分享。国奖获得者讲完之后,大家纷纷举手提问,将自己不明白、不清楚的疑惑都提出来,国奖获得者也都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国奖获得者的交流结束后,各专业学生负责人对自己的所学专业进行了介绍。或欢快、或严肃、或条理清晰……每个同学都精心准备了PPT,利用图片、文字、自身经历带领与会同学在自己的专业中遨游,各专业学生负责人的认真演讲使得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国奖交流会作为本次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术文化节的首发活动,不仅让研一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为我院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培养我院研究生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有很好的鼓励作用。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