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举办第三期“地测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袁大伟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31

20171117日上午9点,地测学院于静远楼1206举办了第三期“地测学术沙龙·导师有约”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江苏师范大学校聘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胡浩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江苏师范大学讲师谭俊涛博士。活动由地测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胡浩副教授以《构建可持续的、韧性的城市形态》为题,首先从“可持续的韧性城市的定义”入讲,陈述了当前可持续城市的城市形态,然后讲解了塑造可持续城市的原则,最后就“构建可持续城市形态发展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谭俊涛博士以《基于演化弹性理论的东北地区资源型城市转型研究》为题继续为我们展现了另外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谭博士首先以“弹性理论与领域的研究进展”展开,给同学们讲解了“弹性理论”的定义与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再从“东北资源型城市城市转型过程与评价”方面以东北资源城市转型为例作出评价;然后从“东北资源型城市转型的经济弹性分析”方面就资源型城市转型带来的经济效应做了分析;最后以“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弹性研究”结尾,对研究的结果与结论进行讨论。

全体师生细心聆听了报告,并在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向两位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两位老师也详细的向大家进行了解答。师生围坐桌边,饮茶论道,其乐融融,学术气氛活跃。活动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慢慢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