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地测学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谭琨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丽丽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519

     2017年12月1日下午2:00,中国矿业大学谭琨教授应邀在静远楼1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院常务副院长张连蓬教授主持,我院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的相关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谭琨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基于航空高光谱遥感的矿业城市土壤污染反演研究”。他首先从其研究团队暑期内蒙古航空实验之旅讲起,激起了与会师生兴趣与好奇心的同时也让大家内心对野外工作者的艰辛工作产生了敬意。随后,他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区概况和研究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方法、基于航空高光谱影响的土壤重金属定量估算研究以及结论与展望等5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项目。除此之外,谭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对于数据的获取和处理的心得。

    报告结束后,谭教授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热情的解答。张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谭教授的家国情怀表示了赞许,并对我院研究生作出了新的要求:要向谭教授学习从业的责任精神和不畏艰难的科研精神,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好好珍惜研究生的时光。


Copyright © 2007-2018 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版权所有